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节日里的坚守:环卫工人春节无休换来美丽环境 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02月23日 17:5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黄蓉):春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城市里的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做好节日期间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等环卫服务保障工作。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了城市干净美丽的环境,让市民在舒心、舒畅的氛围中过了个好年。

  2月22日下午,北京市石景山区永乐东小区,田褔师傅正认真地清理着道路上的垃圾,他拿着扫帚,将道路上的纸屑、垃圾袋、碎石子都扫成一堆,撮进了簸箕里。

  路面上的每一个角落,田师傅都要仔细查看,一看到有垃圾,就快速地用扫帚清理。这条道路清理干净了,他就要骑车去另外一条街继续清扫。

  今年60岁的田褔是石景山区永乐东小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在这个春节里,他没有休息一天。说到自己的这份工作,田褔言语中丝毫没有委屈和抱怨,反而充满了自豪感。他说,“春节期间跟平时是一样的,我们只能是工作更严、更细,让大家在干净、舒心的环境中过年。”

  田褔在清理道路上的纸屑。摄影:黄蓉

  除夕的夜晚,田褔和他的同事一直值班到12点半。除了跟平时一样打扫路面,这一晚,他们还要带上灭火器,查看有没有失火的情况。田褔说:“既然选择了做这份(环卫)工作,就要把它干好,尤其是过年了,要让大家有个干干净净的环境,平平安安地过大年。”

  春节里,每家每户的厨余垃圾都比往常多了很多,垃圾箱通常都装不下。因此,每天早上5点半就到岗的田褔,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垃圾箱周围的垃圾。每每看到小区的路面再次变干净,田褔心里就多了一份高兴。

  虽然工作辛苦,但是田褔感到很知足。他对记者说:“小区的人看到我们都亲切地打招呼,问一声‘辛苦啦’,这心里头啊,很暖的。”说到这儿,田褔的脸上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今年春节,没有放鞭炮的了,街道上干净了许多,我们的工作也减轻了一些”,田褔笑着说。小区里的李大爷在一旁也说,“今年没有放炮的了,环境变好了,他们可以松快点。”

  田褔的老家在黑龙江红旗岭农场,因为孩子在北京上班,所以他和老伴去年也来到了这里。“这份工作,我挺满意的,比在家里干农活赚的多”,他还说,“初二晚上,孩子带我和老伴去天安门广场看夜景,这生活挺好的!”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