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县扎实推进冬季大气污染治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6日 10:2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为切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积极行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持排查与监察互补等措施,扎实开展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今冬,该县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源综合治理,严控高硫份、高灰份煤炭销售和使用,加大燃煤市场民用散煤严格控制燃煤污染。积极推进城区集中供热,淘汰了燃煤锅炉,并对企业污染源实行“定人、定位、定责”,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监管,确保治污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将重污染天气发生、应对情况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大进展情况列为环保责任书内容督查,对于发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将予以严肃处理,并会同有关部门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大力宣传燃煤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的危害性和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性、紧迫性,着力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宣传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全县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坚持排查与监察互补,通过加大各类污染源的监察力度,把加强环境审批同查处污染投诉结合起来,做好污染源头治理工作,确保工作落实,从源头上减轻污染。(杨建刚)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