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龙渠乡狠抓秸秆禁烧 助推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7日 15: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近日,甘州区龙渠乡对“禁烧”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力促实现秸秆禁烧“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

  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要求各联系村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压实包村责任,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定期调度各联系村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同时,要切实负起责任,自身要硬、督查要严、反应要实、问责要快,做到日督查、日处理、日通报。

  营造舆论氛围,确保工作成效。“龙渠之声”乡村大喇叭定时播报张掖市委、市政府《关于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通知》、《甘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紧急通知》。同时,各联系村领导、干部亲自下村开会、亲自入社动员、亲自下地落实,宣传引导农户“不能烧、不想烧、不敢烧”,并指导农户对秸秆草垛进行有序堆放,科学利用秸秆,为秸秆禁烧营造了良好宣传气氛,让农户充分认识到秸秆的利用价值和秸秆焚烧的危害性,提高认识,强化行动,真正杜绝秸秆焚烧,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加强巡查督导,限时整改到位。值班组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焚烧现象通过拍照记录、微信通报等方式及时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乡党代表、人大代表、妇女代表和群众代表将分批次开展集中检查,深入各村督促检查秸秆清理情况和环境整治情况,对柴草清运、环境卫生等进行打分评比,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焚烧一处秸秆”,真正做到“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路边净”,打造村容整洁、天蓝气清的美丽龙渠。(朱毓佩)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