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4日 14:36

  金秋九月,天气已透出丝丝凉意,但在临泽县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却是塔吊林立、机声隆隆的热火朝天景象。

  “项目自5月份开工到现在,已经完成了地下工程量的三分之二,总投资完成3000多万元,预计11月中旬主体工程能全部完工,年底前能投入使用。”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城市文化综合体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张磊科介绍说。

  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是临泽县成功实施的第一个PPP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1.31亿元,占地面积33.2亩,主要包括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博物馆、观演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和游泳馆五个子项目,项目对健全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和承载能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起到积极作用。“现在已进入秋季,我们要抢抓有效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张磊科如是说。

  总投资5306万元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综合汽车客运站是该县今年实施的又一项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主入口、丹霞大道终点东侧、省道213线40公里北侧交汇处,是集客运服务、餐饮住宿和机动车停放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级综合性汽车客运站,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一站式轻松换乘,方便广大游客出行。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我们监理单位认真按照监理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项目‘四制’管理,严把质量‘五关’,对工程建设进行全过程动态监督,随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正在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质量的项目监理工程师张学胜说。据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综合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负责人倪文余介绍,项目自今年4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主体基础浇筑和回填压实,正在进行二层模板架设、主体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等工作,累计完成投资2492万元,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国道312线临泽绕城一级公路工程稳步实施;中医康复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一个个重点项目已成为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该县全面推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从加强规范建设、狠抓协调服务、破解项目融资、靠实工作责任等方面入手,全面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制度,定期开展重点项目协调会商,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全程代办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为项目业主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多元化筹措资金,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项目,增加信贷资金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至目前,全县确定的100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90项,完成投资22.01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43项,完成投资16.8亿元。(张娟)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