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张掖开展跨省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活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14日 14:27

  我市开展跨省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活动

  赵学忠张稔农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钱晓萍)9月13日,由市区人社部门组织的我市全面实现跨省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副市长赵学忠,市政协副主席张稔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和医疗机构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广泛宣传普及我省跨省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相关政策及结算流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赵学忠在察看宣传现场时指出,我市全面实现跨省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一项重要的惠民便民工程。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要密切部门协调配合,把惠民好事办好、办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策的实惠和便捷。

  据悉,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是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已建成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并于8月18日正式启动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居住在张掖市的外省、外市异地安置备案人员和转诊转院备案到我市就医的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均可在我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的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甘州区人民医院等12家二级及以上定点医院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医保费用。我市异地安置和转诊转院的备案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可在全国接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的5000多家医院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医保费用。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