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张健看望慰问张掖市部分乡村教师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08日 08:23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9月7日上午,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代表市四大班子看望慰问我市部分乡村教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一同慰问。

  当天,张健一行深入张掖市第三中学,实地查看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师资配备等相关情况,与部分乡村教师座谈交流,征询他们对我市乡村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张健勉励学校发挥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齐整的优势,密切与各教学点的联系交流,努力让农村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当得知来自龙渠乡中心学校的甘彩霞老师夫妻放弃了“夫妻双方有一方可进城”的政策优惠条件,一心扎根农村从教时,张健表示敬佩和欣慰,他鼓励各位乡村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为我市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张健指出,教育承载着我市的未来、人民的期盼,只有好的老师,才有好的教育。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做好人生航程的航标灯,以德立身、以行立教,为学生讲好人生旅程的第一课。要做好创新创造的引路人,培养学生的创新观念、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和创造活力。要做好至善至上的好“园丁”,坚持有教无类、宽严相济,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心、真诚、真情感化学生,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各级政府要积极主动关注、关心乡村教师,在职称评聘、工资待遇等方面给予更多关照、更多倾斜。要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在体制机制、专业培训等方面抓好政策落实,不断提高乡村教师的职业吸引力。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光大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美德,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