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图片报道 黄泽元调研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农牧民搬迁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31日 09:31

  黄泽元调研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农牧民搬迁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多措并举 确保农牧民搬得出住得好能致富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7月28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赴肃南县调研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农牧民搬迁工作时强调,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进一步健全完善实施方案,并行配套相关后续产业,以鲜明的政策导向、积极的鼓励措施和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严谨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户农牧民搬迁安置工作,确保农牧民搬得出住得好能致富。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肃南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市发改、财政、林业、畜牧、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黄泽元深入康乐镇德合隆村,实地查看农牧民生产生活状况,与农牧户群众进行广泛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愿和心声,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解除农牧户的后顾之忧。黄泽元说,保护祁连山是政府和农牧民群众的共同目标,当前农牧民已形成保护祁连山的共识,完全赞同禁牧,这是巨大的进步。但为了更好地保护祁连山,实现生态和谐平衡,搬迁是农牧户的必然选择。并且山上基础设施条件每况愈下,农牧民生产生活极其不便。当前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大,各方条件成熟,搬迁机会难得,大家要破除陈旧思想,消除各种顾虑,配合县上做好房屋、设施测绘评估等工作。

  黄泽元强调,肃南县要吃透国家相关政策,认真研究集成现有政策,充分发挥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天然林管护补偿、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叠加效应,采取发放禁牧补助、饲草料补助、拆除设施损失补助、改善生产条件补助、产业转型补助等多种措施,充分调动搬迁农牧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分类实施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农牧民搬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紧密结合生产生活,因村制宜,因户施策,耐心细致做工作,科学严谨定方案,彻底消除搬迁农牧民对搬迁后生活来源的顾虑。要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把搬迁工作与推进城镇化和农牧业现代化结合起来,同步推进迁入地的配套产业发展和搬迁群众就业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搬迁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农牧民搬得出、住得好、有事做、能致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