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走红十余载,甘肃张掖“武月戏班”谢幕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2017年07月26日 16:55

  原标题:走红十余载,张掖“武月戏班”谢幕

  80岁高龄的侯五郎与72岁高龄的谢月玲夫妇。“日月不催人自老,相逢不易乐无穷”,这是7月23日下午张掖市“武月戏班”戏讯下面的一句话,算是诀别,也算是谢幕。随着当日在位于临泽县河西民俗文化博览园最后一场演出的结束,曾经在张掖走红十多年的武月戏班也宣告正式解散。

  按照戏班的规矩,在一个陌生地方演出之前需要先打台,“武月戏班”80岁高龄的班主侯五郎不顾高龄危险,自告奋勇上台打台,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但需要在戏台上快速来回走、转,侯五郎几次差点摔倒。随后,侯五郎更是演了一出他最拿手的《十五贯》中的小毛贼“娄阿鼠”,其中有几次跳桌子、钻凳子的危险动作,大高跳、拐步走等动作侯五郎更是做得准确到位,他身轻如燕的动作、滑稽可笑的丑角形象赢得了台下众多戏迷的阵阵喝彩。

  侯五郎祖籍西安,9岁时就开始登台唱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进入原张掖地区七一秦剧团工作,一辈子唱戏,退休后于1999年创办了武月戏班,基本都是免费演出。武月戏班的房租、20余名演职人员的工资等都由侯五郎及老伴的退休工资来支付。直至2013年,由于年龄等各方面原因,戏班没再演出过。

  7月23日,“武月戏班”正式将戏班的所有物品捐赠给河西民俗文化博览园,并举行了一场告别演出。就此,这支由80岁高龄班主侯五郎掌舵的“武月戏班”完美谢幕。曹勇文/图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