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甘州区新墩镇农田玉米秸秆清理整治 严控禁烧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2月13日 15:3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新墩镇利用农闲时分,结合大气污染冬防、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组织镇、村、社干部,广泛发动群众,利用大型机械化作业和人力相配合的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农田玉米秸秆清理整治行动,田间地头变得干净整洁,农民禁烧意识得到增强,空气质量有明显好转。

  双堡村委会主任孙天峰说,“以前的玉米秸秆由于人力物力缺乏和旧的观念意识导致农户大多选择放置田地不管不问或一烧了之,现在利用大型机械化作业,将玉米秸秆粉碎打包处理,既有效提高玉米秸秆利用率,还较好的防止村民点火焚烧,村里火灾事故少了,我们的心也放到肚子里了”。

  截至目前,该镇辖区内上片6个村39个社约16000亩土地陆续清理整治完毕,有效的防止冬季农民烧荒的行为,还天空一抹纯净的蓝色。(徐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