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县多措并举切实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2月07日 09: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环保局以环境执法专项检查、环境执法大练兵以及“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检查为契机,多措并举,切实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

  推进执法程序规范化。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实现执法制度健全、执法行为规范;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调查取证,认定违法事实。围绕违法事实现场制作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进行取证,确保违法事实调查详实、准确。强化日常环境监管。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运用“双随机”抽查方式,采取明查与暗查、定时与不定时、重点时段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积极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建设项目、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区以及农村环境开展环境监察工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开展环保专项执法检查。按照上级环保专项行动统一安排部署,开展“散乱污”企业、建设项目、大气、水、固体(危)废物等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余次,检查企业4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35份,对9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集中力量,重点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处理环保信访举报。确保环保热线“12369”24小时畅通,安排专人接听、记录、调查并及时回复信访人。对已查处完毕的信访案件开展后督察,确保件件有回音,件件不反复,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共受理信访案件51起,全部调处完毕,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工作纪律和廉政教育。严格要求执法人员遵守生态环境部的“六项禁令”和环境监察人员“六不准”。定期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着力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能上下功夫,树立基层环境监察执法队伍“清廉、正直、务实”的良好社会形象。(王振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