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祁连山山水林田湖项目为民乐大地披绿衣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8月24日 16:1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深入实施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保护森林生态系统,治理“三化草原”和矿山环境,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区的农业生产条件,实现了生态保护与县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双赢。

  2018年,民乐县实施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5项,计划投资25796万元。实施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投资6917万元,结合“一园三带”建设,在兰新铁路客运专线开发区段两侧、国道227线洪水段两侧、苏庄污水处理厂益民西干渠两侧、洪水西山水源涵养区、滨河四期工程大河桥南、苏庄路口、民火公路两侧、国道227线六坝段两侧、北区生态园10个项目区完成人工造林7925亩,在童子寺后山、开发区新旧国道中间段、洪水西山实施封育8000亩。

  加强“三化”草原综合治理,投资2250万元,完成退化草地围栏封育15万亩,沙化草地补播10万亩;并实施草原有害生物综合防控项目,投资1920万元,完成草原鼠害治理65万亩,草原虫害治理55万亩;

  实施洪水河等小流域生态治理,投资4269万元,完成海潮坝河流域、小堵麻河流域、大堵麻河流域的14个片区的综合治理,治理面积743.68公顷。目前,该项目三个流域林草措施完成管道开挖105.24公里,新建蓄水池11座,树坑开挖95.04万个,栽植乔木5.67万株,灌木81.017万株(沙棘59.29万株,枸杞15.077万株,柠条6.65万株),工程措施和封育措施正在实施。

  此外,民乐县还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1044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6.24万亩。在全县8个镇17个村建设高标准农田6.24万亩,整合的9个项目的作业设计已批复,6个项目的工程施工和监理招标已结束,其余4个项目正在编制项目作业设计。目前,永固镇牛顺村、民联镇东升村、顺化镇张宋村、六坝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4个项目已开始施工,完成部分土地平整任务。(段海月/文 杜珺/图)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