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临泽:大力推进新能源使用 打造农村生态绿色新生活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8月08日 12:13

  

  中国张掖网讯:临泽县积极争取农村清洁能源项目,扎实开展以农村改厕、户用沼气、太阳能和秸秆综合利用等为重点的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

  在临泽县农村清洁能源配套示范村节能炉炕发放培训活动现场,村民们高兴的领取节能炉、节能水暖电暖炕等新能源利用装置。

  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村5社村民李永彬:“这个炉子节能、环保、比较卫生,适合我们农村使用。”

  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村3社村民 王建花:“十年前的时候来了一批沼气,我们也是自己报名(建起),现在就是这个节能炉子和这个电炕我们觉得是挺好的,清洁也比较干净,国家补贴2050块钱,要自己做的话,就要花5000多块钱。”

  今年,临泽县积极争取省级财政补助资金,以梨园村为项目建设示范村,实施农村能源综合建设示范村项目和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沼气后续服务项目,受益农户560多户。项目实施过程中,采取“省级财政补贴+农民自愿购买”方式进行,至目前,农村能源综合建设示范村项目共落实太阳能路灯25盏、发放太阳能热水器20台、生物质节能炉60台、新型节能炕30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沼气后续服务项目已完成200户农户沼气池进出料及维护工作。

  梨园村村委会主任邢宏:“通过综合项目的实施,使我们农村生活面貌得到更大的改善,使农村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加优美。”

  县农村能源工作站站长张国军:“今后我们将围绕“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目标,重点争取清洁取暖、太阳能热利用、大中型沼气工程等项目,继续实施清洁能源入户工程,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县71个行政村改炉和改炕1万户以上,农村清洁取暖率到2021年达到60%以上,有效改善全县的农村生态环境。”(临泽台 张朝军、杜臻报道)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