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真招实策为乡镇干部减负增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0日 17:1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坚持把乡镇一线作为培养历练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激励关怀干部的主阵地,在人才汇聚、选拔使用、关心关爱上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充分激发乡镇干部想为愿为的动力。

  在人才汇聚上出实招,确保乡镇事业“后继有人”。持续壮大乡镇干事创业力量,推动干部资源向乡镇一线倾斜,近三年,为8个乡镇新招录公务员21名、事业干部114名,50余名县直部门单位干部交流到乡镇任职。先后选派16名科级干部挂职乡镇党委副书记或副乡镇长,120余名县直部门单位干部到驻村帮扶工作队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结合干部日常调配,不断优化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目前35岁及以下的党政正职4名、占25%,35岁左右的班子成员36人、占46.15%,有2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的班子成员占96.15%,乡镇干部队伍年纪更轻、素质更高、结构更优。

  在选拔使用上做实功,激励乡镇干部“比学赶超”。牢固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鲜明提出在乡镇岗位出现空缺时优先使用乡镇干部、同等条件下乡镇干部优先提拔,每年提拔乡镇干部或有2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干部不少于提拔干部总数的三分之一。换届以来,大力选拔在乡村一线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乡镇干部,16名乡镇科级干部得到进一步使用,76名乡镇一般干部被提拔重用,17名表现优秀的班子成员交流到县直部门单位任职,3名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实绩突出的乡镇党委书记提拔为副县级领导。持续释放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红利,优先为221名德才表现好的乡镇干部晋升了职级和职员等级,形成了争先晋位的生动局面。

  在关心关爱上求实效,保障乡镇干部“安心安业”。出台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事创业19条“硬核”举措,持续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怀,为564名乡镇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修订年度考核奖发放办法,实现乡镇干部年度考核奖高于县直部门单位20%以上。采取入编考试、定向招考统筹解决233名“项目人员”入编难题。县直部门单位每年拿出60%以上的空编专门用于公开选调乡镇干部,并提高乡镇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对工作满20年以上评聘中级职称、满30年以上的评聘高级职称,不受岗位数额限制。全面摸排8个乡镇干部基本情况,先后将30名需进城赡养老人或照顾子女上学的乡镇干部调动到县直部门单位或城郊镇工作,切实解决乡镇干部后顾之忧。(钱宝成)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