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农科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 助推科技创新实现“开门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4日 18:17

0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农科院以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大力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不断增强科研工作发展动能。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玉米新品种审定工作,全力推进农业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与甘肃金源种业、张掖中天农业科技、张掖德源农业科技等种子企业合作选育出的金凯869、晶甜糯505、德源187、德源766四个玉米新品种顺利通过甘肃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目前正在农业农村部网站公示,实现了第一季度科技创新工作“开门红”。

  此次审定的4个玉米新品种具有早熟、抗旱、耐密、宜机收等特性,丰富了早熟品种类型,完全符合目前我市机械化、节水化、密植化的种植要求,为全市乃至西北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种院。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科研和资源优势,聚焦新优品种筛选选育,突出应用导向,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种子企业的合作力度,联合开展玉米、油菜等关键技术攻关,不断提高农业科技支撑力和贡献率,为推动张掖农业科技创新、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和效率、保障粮食安全尤其是种业安全作出积极贡献。(王学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