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甘州:交通整治在行动 文明出行树新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01日 15:22

0

  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连日来,甘州区相关部门联合广大志愿者持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早上八点,在城区各主要十字路口,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准时准点到达分配点位,认真配合交警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摩托车、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礼让行人等交通陋习进行纠正、劝导,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形成“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交通劝导志愿者李宏斌:“我们主要是对不文明不规范的交通行为及时劝导,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同时,相关部门采取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的方法,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现场查纠,并开展安全教育,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最大程度降低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骑行安全。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王国庆:“近期,我们甘州公安交警严密安排部署,加强道路管控,严查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一盔一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停车、停车不入位、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此外,公安民警还深入各自辖区,重点加强对城区背街小巷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的管控查处,对发现的未入停车泊位停放、长期占用公共泊位停放、非法占压非机动车泊位停放、非法占用盲道、消防通道停放等违法行为现场拍照固定证据,电话通知驾驶人前来挪移车辆,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王国庆:“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劝导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树立‘创城在我,文明常在’的自我意识,使交通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切实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张扬 蒋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