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 任振鹤 任振鹤在积石山县调研检查慰问时强调 从实处着手 在细处用功 确保灾区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来源:新甘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5日 09:37

0

  每日甘肃网积石山2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立春时节,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来到积石山县调研检查,向受灾群众和奋斗在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慰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确保灾区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作为首要任务,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再接再厉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从严从细排查风险隐患,带领引导群众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

  在吹麻滩镇林坪村、柳沟乡袁家村、石塬镇刘安村、刘集乡肖家村和陶家村,任振鹤来到集中安置点和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值班值守、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向受灾群众宣讲有关政策。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着受灾地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把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我们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铭记于心、落实于行,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春天“播种”、在夏天“耕耘”、在秋天“收获”,切实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任振鹤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抓好春耕备耕,围绕农资供应、田间管理、服务指导、防灾减灾积极行动起来,只争朝夕、精心组织,不负春光、不误农时,以“三农”向好推动全局主动,让希望的田野更加充满希望。要筑牢安全防线,把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一项硬任务,针对集中安置点人员密集、冬季火灾隐患较多的实际,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风险隐患排查,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严防火灾发生和群众一氧化碳中毒,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便民服务,多措并举确保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稳价保供,以基层干部“用心、尽心、细心”的工作换来受灾群众在集中安置阶段的“安心、放心、舒心”。要做实兜底保障,时刻把“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灾区困难群众,推进社会救助“扩面、提标、增效”,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兜”住困难群体、“保”住基本生活、“增”进民生福祉,让灾区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伟文参加。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