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深入推行“四门四访”机制 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30日 15:05

0

  2023年以来,临泽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服务理念,不断改革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深入推行“四门四访”信访工作机制,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促四访”,努力让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一次性解决到位,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开门接访”,领导带头领办化解

  为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信访渠道关口前移,临泽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每个工作日安排1名党政领导到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接访事项全面落实领导包案。领导干部接访做到接诉即办、即接即办,不能当场处理解决的要第一时间明确包案领导,包案领导亲自签批办理意见、亲自约谈信访人、亲自协调解决诉求、亲自审核办理情况,按照初信初访办理化解工作路线图全程参与信访事项处理的各个工作环节,赢得群众支持,推动“事心双解”。

坚持“进门约访”,有的放矢精准化解

  突出重点约访,围绕着“接难案、解难题”的工作目标,临泽县信联办及时梳理群众反映集中强烈信访问题、重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和重点突出群体事项,作为约访问题清单,党政主要领导则根据问题清单挑选需迫切解决的民生问题,通过召开县委书记、县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约访信访人,逐案进行研究分析,面对面倾听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有针对性的推动化解息访。

坚持“登门走访”,直面难题帮扶化解

  临泽县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广泛开展走访,创新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汇集民情民意,凝聚民心民智,激发群众工作的持久活力。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结合工作职责开展经常性走访调研工作,现场接待群众,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并针对重点社情民意,逐件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挂图作战、全程跟踪、对标销号,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坚持“上门回访”,跟踪问效核实化解

  临泽县本着“了民情、办实事、防反复”的原则,高度重视“回访”工作,对信访事项虽已程序性办结、但未息诉罢访的信访事项,承办单位通过上门回访了解信访人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开展人文关怀和困难帮扶,引导回归正常工作生活,有效防止解决的信访问题反复、反弹或引发新的不稳定问题。今年以来,群众满意率达100%。(孙锐)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