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 任振鹤 任振鹤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好 科学务实系统高效解决好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 来源:新甘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5日 16:26

0

  12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到集中和分散安置点、固定性过渡安置房搭建现场和受灾群众家中,督促推进抗震救灾重点工作落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积石山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2月24日到集中和分散安置点、固定性过渡安置房搭建现场和受灾群众家中,督促推进抗震救灾重点工作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检查指导受灾群众过冬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时的部署要求,统筹抗震救灾与灾后重建,统筹临时安置与过渡安置,统筹各方支援与生产自救,心怀感恩、坚定信心,紧抓重点、狠抓落实,不等不靠、再接再厉,心怀人民抓实工作,积石成山再建家园,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任振鹤深入石塬镇沈家坪村、苟家村、刘安村和柳沟乡阳山村,走进安置点看保障、问需求,走进活动板房搭建现场看进度、问困难。他强调,固定性过渡安置房建设既要争分夺秒、按期完成,也要科学布局、务实选址,既要一刻不停抓好房源组织、调运,也要多措并举确保板房到点到位,既要突出重灾区域、重点乡镇,也要关照偏远村社、群众意愿,集中要规模适度、确保配套设施跟得上,分散要实事求是、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更方便。要做深做实做细工作,坚持“一户一间”的原则,解决好公平分配的问题,坚持“老幼病残孕”优先的原则,解决好先搬后搬的问题,坚持配套同步、制度同建的原则,解决好长时间集中居住带来的生活保障、环境卫生、综合管理问题。要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切身感受的细节入手,在需安置的受灾群众未全部入住活动板房之前,安置点各类工作人员办公休息场所一律设置在帐篷中,把活动板房一个不留地用于受灾群众居住。

  调研途中,任振鹤随机走进受灾群众家中,仔细察看房屋受损情况,针对部分群众有安全住房不敢返家居住、不愿返家居住的问题,详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在深入交流中研究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他强调,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力量,对受损房屋进行更细致、更全面的新一轮鉴定评估,具体到每一间房、每一堵墙,不仅要拿出是否安全的鉴定意见,更要提出如何修缮的办法措施,使确定过渡安置方式有一个“金标准”,让未来灾后重建有一本“明白账”,给返家居住群众吃一颗“定心丸”。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团结、依靠、发动群众互助自救、自力更生,把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的信心鼓起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开展废墟清理、房屋修缮、圈舍恢复、卫生清扫、生活互济等,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张伟文参加。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