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 胡昌升 胡昌升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上强调:引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自救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5日 16:25

0

新甘肃客户端积石山12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今天下午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李强总理在地震灾区检查指导受灾群众过冬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时的部署要求,引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长任振鹤讲话。

会议强调,要做实群众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发布余震衰减权威信息,消除震后心理恐慌,进一步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依靠人民群众的创造精神和无穷力量夺取抗震救灾胜利。要做实自救互助,及时发出倡议,引导受灾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和相互攀比心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抢抓当前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全面迅速开展自救互助,修缮受损房屋,符合安全要求后有序返回居住,切实营造“靠全国全省渡过难关、靠自己双手重建家园”的良好氛围。要做实物资管发,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全过程监督,杜绝优亲厚友行为,做到规范有序、公开透明。要做实生产恢复,完善相关政策支持及保障措施,推进学校修缮加固,加大稳价力度,确保安全复学复课、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做实社会和谐,深入推进主动创稳,加强安置点管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真情温暖人心。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打击网络谣言,激发受灾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力量。要做实政策支撑,围绕活动板房分配、房屋维修加固、捐赠物资管理配发、安置点规范建设、帐篷使用管理等工作,尽快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政策方案、措施办法,确保抗震救灾更加科学、规范、高效。要做实组织保障,压紧靠实乡镇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增强担当精神,厚植为民情怀,以严的作风、实的工作、细的服务,带领受灾群众一起奋起抗灾、重建美好家园。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