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 胡昌升 胡昌升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实事求是科学鉴定受损房屋 因地制宜妥善做好过渡安置 来源:新甘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5日 16:25

0

  12月24日,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积石山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积石山12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胡昌升今天在积石山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细鉴定受损房屋,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全力以赴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坚定灾区重建的信心,点亮灾区重生的希望。

  胡昌升先后来到胡林家乡高关村、胡林家村和关家川乡李家山村,实地察看群众房屋受损、临时安置、基本生活保障和开展自救互救等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他说,各级党委和政府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渡过难关。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好群众温暖过冬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摸清房屋受损底数作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基础性工作,组织专业力量对房屋受损情况进行科学精准的鉴定评估,对符合安全要求的引导群众有序返家居住,对符合修缮条件的“一户一房一策”制定方案,抓紧修缮加固,争取尽快达到居住条件。要有序推进活动板房建设,加快配套公共基础设施,组织实施好施工验收,稳妥有序做好入住对象认定。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各类公共用房资源整合,通过组织群众投亲靠友等多种方式安置受灾群众,努力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高效解决房屋倒损群众过渡安置问题。

  胡昌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置点的规范管理,加大稳价保供力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增强文化服务供给,切实把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小情”考虑周全。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鼓励大家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抗震救灾大战大考中扛得住、守得牢,全面强化各个环节的责任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