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 >>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人社“手提包”装起民生行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5:4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创新成立了人社“手提包”小分队,变被为主,主动上门服务群众和企业,宣传人社相关政策、督促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小分队”队员们兵分两路,一路进村入户,对镇、行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养老和就业等相关政策的培训,确保惠民政策落实不打折扣。通过实例面对面为搬迁群众讲政策算细账,解决搬迁群众的养老后顾之忧,帮助老年人通过手机APP生存认证,激活电子社保卡,对农村公益岗位人员慰问关爱,实际了解群众在搬迁过程的就业和养老问题,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另一路走进开发区、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实际了解企业运营现状,针对掌握的情况进行了分类精准施策,向群众散发人社政策传单、讲解人社业务,举办系列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流动仲裁”小分队,现场调解矛盾纠纷问题。同时向企业宣传最新的劳动法律知识,方便了群众和企业维权,减轻了当事人诉讼困难,提升了办案效能。(武利琴)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