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让航空运动更接地气(体坛观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1:35

0

  李 洋

  一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深厚的群众基础。航空运动需要在丰富赛事供给、降低参与门槛上多下功夫,与校园、社会广泛对接,以多种形式激发青少年的兴趣,让项目更接地气

  浙江的万丰航空小镇,近日因举办第二届全国轻型飞机锦标赛而热闹起来。16支队伍驾驶8种机型进行领航飞行、精确着陆比赛,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航空运动属于“高大上”项目,大众偶尔能接触到的,也只是公园、景区里的观光热气球。如今,在各方努力下,全国轻型飞机锦标赛、航空模型公开赛等赛事办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加人们对航空运动的认知和体验。

  航空运动、攀岩、冲浪等新兴项目走进大众视野的过程,也映射出全民健身多元化的趋势。得益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支撑和相关政策的积极引导,人们参与体育活动的方式愈加丰富,除了跑步、羽毛球等大众项目,一些昔日的小众项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

  航空运动产业链长,业态多样,呈现了与科技、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本届全国轻型飞机锦标赛做了一些积极的尝试:主办方在赛事期间举办了项目推介会、试乘试驾等活动,专家学者深入探讨行业前景,专业厂商展示主流产品,让更多参与者感受到项目魅力。以赛事活动为平台,调动各方资源,既能发掘项目发展潜力,也是为长远发展积聚人气。

  航空运动发展前景广阔,引进赛事、培育品牌更需要和当地的自然资源、产业链条相匹配。近年来,海南为全域旅游开辟了“空中视角”,有效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游客纷至沓来,在东海岸体验跳伞,再到西海岸看一场航空比赛,航空项目成为当地的又一张“体育名片”。

  一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深厚的群众基础。就此而言,航空运动需要在丰富赛事供给、降低参与门槛上多下功夫,与校园、社会广泛对接,以多种形式激发青少年的兴趣,让项目更接地气。随着人们对项目文化的深入理解,欣赏和参与需求将不断增加,相信航空运动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人民日报》( 2023年05月22日15版)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