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美食 清热解暑的浆水面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0:02

0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热,吃什么最好,成了困扰各位亲的一个大难题。今天,小可爱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夏季的美食——浆水面,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那关于浆水面的事、制作您了解多少呢?相信可爱的宝宝们看完这篇文章,对浆水面一定会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浆水面是浆水作汤,加上葱花、香菜等制作的一种面条。

  浆水面有清热解暑、治疗疾病之功效,可单独作饮料。在炎热的暑夏,喝上一碗浆水,会使人感到清凉爽快,又能解除疲劳,恢复体力。

  此外,常食用浆水面还能治一些疾病,有高血压的病患者经常吃些芹菜浆水,能起到降低和稳定血压的作用。对肠胃和泌尿系统的某些病症也有一定疗效。有的医院用浆水配合药物医治烧伤,可大大减轻患者痛疼,取得显著疗效。

  哇!一碗简单的面条,尽有如此功效,相信宝宝们都按内不住想对浆水面一探究竟吧,那降水面如何制作呢?

  浆水制作很简单,一般选用鲜嫩的苦苣、苜蓿、荠荠菜等野酵引子,盛在瓷罐内盖好,三天后即成浆水。将浆水烧开下面,再配以其它佐料,即成浆水面。

  当然了,浆水面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提法,甘肃人吃浆水的花样很多,有陇东浆水、天水浆水、陇西浆水等,兰州人的浆水面是其中较为讲究的之一:

  1.先取一盆清浆水煮沸,再凉凉。

  2.另用炒锅放菜油少许,待油势放花椒数十粒,炸出香味后,再炝葱花。倒入凉浆水中,加盐,调匀,撒上切成碎末的香菜,待用。

  3.另锅煮手擀面条,出锅过水,捞入碗中,浇上调好的浆水。还可以在绿香菜上再撒一小撮油炸的红辣椒丝。这样,一碗香喷喷的红化绿叶的浆水面就做成了。

  4.再以油炸"虎皮辣椒"、凉拌龙豆、黄瓜佐餐,卤猪手,清爽滑溜,炎暑顿消。色形味皆佳。

  兰州人的浆水面讲究,那天水浆水面可算是比较独特了。天水浆水面的做法历史悠久,在制作过程以面粉为主要材料,烹饪的做法煮菜为主,在当地叫"酸菜",浆水面是浆水作汤,带些许"酸菜",炒韭菜辣椒,加上葱花、香菜、线辣皮子等制作的一种面条,天水人十分喜欢吃浆水面。

  在天水的农村,特别是到了夏季收割麦子的时节,吃浆水面是一件很流行的事情。而天水有些地区的浆水面不是凉了再吃,而是乘热下肚。全家人员围桌而坐,将手擀的浆水面款款的往桌上一放,热气腾腾。吃上一碗浆水面不但预防上火,而且解乏,甚是夏季一款上等美食!

  中国甘肃网综合整理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