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农机农艺齐发力 绿色蔬菜促振兴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5日 09:3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气温回暖,在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加工番茄种植基地上,2台蔬菜移栽机精心作业,努力赶好露地蔬菜定植“末班车”。

  “近年来,我们始终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作为提升现代农业水平的重要举措,在绿色蔬菜生产上,加快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大力推广应用育苗一体机、整地机、铺膜施肥一体机、蔬菜移栽机、中耕机、高效喷杆喷雾机、无人植保机、加工番茄收获机、干制辣椒选色机等机械,已基本实现了蔬菜在育苗、整地、施肥、移栽、灌水、中耕、病虫害防治等环节的机械化管理,有效解决了蔬菜生产用工多、缺劳力、机械化水平低等问题。比如今天正在作业的蔬菜移栽机,在灌水配套的情况下,单台机械用工6-7人,可完成定植蔬菜28-32亩,是人工移栽的4-5倍,每亩可节约成本400元左右。”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介绍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围绕全市蔬菜产业“一核两片四园多基地”发展布局和全县“4+1+N”产业体系构建,聚焦“高原夏菜、反季节蔬菜、加工蔬菜、制种蔬菜”四大类型,把促进蔬菜产业振兴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上半年落实各类蔬菜面积9.82万亩,其中,加工番茄、干制辣椒、四季豆等加工类蔬菜3.2万亩,打造高原夏菜、加工蔬菜、制种蔬菜等千亩示范片19个,持续促进全县现代农业健康快速发展。(杨桂玲 丁明元)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