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 任振鹤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五一”假期防风险保安全强保障工作时强调 守好“责任田”拧紧“安全阀” 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8日 10:56

0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8日在兰州市检查调度消防备战、应急值守、安全生产、交通保畅、市场供应等工作。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践行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力有效抓好“五一”假期防风险、保安全、强保障各项工作,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在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任振鹤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指挥要素和装备配备情况,视频检查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巡护分队、迭部电尕林场巡护分队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近期大风天气多发,气候相对干燥,节日期间踏青旅游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升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严格执行用火审批、防火检查、巡山护林制度,严格管控进出森林防火区的人员车辆,聚焦重点区域和目标推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细化实化应急预案,用足用好装备物资,下好“先手棋”、防患于未“燃”,确保发现火情快速出击、快速扑灭。

  在省应急厅,任振鹤与省交通运输厅、临夏州应急管理局及酒泉亚佳化学有限公司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五一”假期交通保畅、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及时发布拥堵缓行路段等信息,突出抓好“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交通畅通无阻、群众平安出行、游客满意而归。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增强应急意识,畅通信息渠道,做好风险研判、预警、应对,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要加强对各类化工园区、化工企业的有效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在兰州中心购物商场,任振鹤仔细检查消防设备、应急通道等设施,察看食品标签标识,了解饮食卫生状况,询问商品库存、销售、价格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大型综合体、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室内场馆通风换气,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保证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丰富各类产品供给,为节日消费增添活力。

  张伟文参加。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