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山丹: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强工业抓招商高效能推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9日 08:5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强工业抓招商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结合组织部门职责职能,围绕干部、人才和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服务保障强工业抓招商“18条硬核措施”,全力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大干工业、大抓招商的火热局面。

  优化机构设置增动能。配强工作力量。选优配强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领导班子,将工业发展服务中心调整为副科级建制,细化招商服务中心工作职责,增加人员编制1-2名,推动工业经济、对外合作、投资贸易与招商引资有机融合。在城北工业园区增设政务服务中心,调剂事业编制4名,推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程代办“一站式”服务机制,提升园区对入驻企业、在建项目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驻企服务。深入推进“百名干部助百企”行动,以新引进项目为主,增派10名左右驻企“首席服务官”,建立组织部长“月调度、季座谈”工作机制和企业诉求收集、交办、解决、反馈、评价闭环服务机制,督促驻企干部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项目顺利建成运营、达产达标。创新招商平台。全力保障网络招商工作力量,组织12名职能部门“一把手”、30名村党组织书记和“网红”干部积极参与“局长推介团”“村书记主播团”“网络达人主播团”,通过“云推介”“云洽谈”“云招商”,大力宣传山丹优势资源,力争让一批优质项目踏“云”而来。

  突出实践能力抓培训。主体班次全面学。把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纳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中青年干部培训等主体班次,举办强工业抓招商等专题培训4期、培训1200人左右,引导领导干部带头掌握招商政策,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赴外班次专题训。围绕强工业抓招商,与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合作,举办领导干部招商引资、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民营企业家创业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7期、培训360人左右,同步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活动,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挂职历练定向育。择优选派8名金融经济、新能源等相关专业干部到经济部门单位挂职历练,8名熟悉招商引资工作的优秀干部到8个产业链牵头单位跟班成长,5名具有发展潜力、需要递进培养的年轻干部到省市招商引资职能部门跟班学习,精选3名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精神的科级干部到省直有关部门和兰州新区进行为期半年的拓展学习,加快锻造一支懂招商、会招商、能招商的专业型干部队伍。

  树好用人导向促担当。锚定一线精准识。组建干部考察识别小分队,紧盯全县重点招商项目,跟进开展嵌入式考察,对招商引资工作实事、实绩、实情全程纪实,发现掌握一批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一人一档”建立招商引资干部库。注重实绩择优选。鲜明树立在工业发展、招商引资一线选贤任能的导向,结合干部大调研,深入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职情况,对贡献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工作中因客观因素造成失误错误的干部,根据有关规定容错免责、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增加权重重点考。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体系,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县管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指标考核权重提升至40%,每季度开展差异化专项考核,对排名前10%的单位和领导干部予以褒奖,对排名后10%的提醒约谈责令作出检查,对工作严重滞后的予以问责处理或组织调整。

  用活人才资源强支撑。建立常态联络机制。通过广泛宣传寻才、全员发动寻才、主动上门寻才等措施,对山丹籍在外优秀人才进行大摸底,精准掌握在外优秀人才450名,建立党政、工商、金融、科研“乡贤智库”4个。建立寄呈一封乡情家书、推介一次县情动态、开展一次对接交流、征集一批发展良策“四个一”常态联络机制,对在外优秀人才分类精准管理、贴心精细服务,引导他们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创新多元招引模式。实施山丹籍在外优秀人才招商引资行动,5月中旬启动“畅叙乡情·共话发展”系列论坛洽谈活动,以国家战略经济带、在外人才集聚地为重点,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设立10个左右驻外人才工作联络站,聘请30名左右眼界宽、资源多、人脉广的“招商大使”,建立以才招商奖励机制,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激励各方人才招商引资。构建链式孵化体系。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实施工业领域“揭榜挂帅”项目2个,带项目引进关键技术、“卡脖子”环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经营管理和核心技术人才颁发30个左右“焉支英才卡”,落实人才公寓、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免费使用“人才之家”,让各类人才安心创业干事。围绕新型产业构建5个左右党建链、人才链、创新链为一体的综合阵地,为入围项目、企业、人才提供全要素、全链条、全方位服务保障。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