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 >> 纪委“书记谈落实”访谈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7日 09:16

0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绘制工作导图,建立六项机制,印发任务清单,靠实各方责任,推进行动扎实开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35个单位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并解决问题11个。把“三抓三促”行动纳入全市党政履责督考一体化平台,制定考评办法,建立指标体系,实行分类差异化考评。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公告》,积极推动解决省市转办、受理的24件群众监督问题。紧盯省上督办的11个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和全市4类31件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化解台账,靠实化解责任,推动问题妥善化解。

  下一步,将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行动高效有序推进。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紧靠实责任。组织召开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审议制度规定,部署阶段工作。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工作流程导图,压实责任,推进工作,对6县区和92个市直部门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实行季度考评,倒逼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督导检查。制定阶段性督导检查方案,常态化督导、清单式督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紧盯省上督办的11个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和全市梳理起底的4类31件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强化监督检查,靠实工作责任,明晰化解措施,确保化解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跟踪督办问题。对省上转办10件、市级受理的14件社会监督问题,专题研判分析,严格分类处置,提出解决措施,逐项处理化解,及时反馈结果,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四是营造良好氛围。督促各级各部门采取开设专栏、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通过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督促6县区培树2至3个典型示范点,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纵深推进行动深入开展。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