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文明游张掖 寒假欢乐行 ——张掖市积极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06日 21:24

0

  2023年,在疫情防控政策全面调整后的首个寒假,张掖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文旅部、省文旅厅工作部署,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在推动全市文旅经济有序复苏的同时,文明旅游氛围日益浓厚,全面实现“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四统一的目标,假日文旅经济保持稳步恢复态势。

  加强文明旅游正面引导,职能部门通力协作行成合力。市文广旅游局与市文明办积极对接,联合印发《张掖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0部门组成,协调解决文明旅游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张掖市各级文旅部门在重要节假日,结合游客抽样调查和采样数据分析预判,提前梳理、发布重点游览信息,依托张掖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天气预报、提供交通出行指南等咨询服务,引导游客错峰出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运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各景区执法力度,开展文明旅游重点整治及宣传。通过通力协作,进一步完善优化管理和服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市民、游客创造更加文明的旅游环境。

  图为市文广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元宵节期间开展文明旅游督导和市场安全检查

  加强旅游宣传服务,提升游客文明游览意识。寒假期间,张掖众多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各级文旅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宣传普及和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在高铁站、机场、火车站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发放《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旅游出行知识、相关法律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围。部分景区建立文明督导员队伍,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及时劝止处置不文明行为,各文旅经营单位工作人员用心用情服务,游客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在文明旅游倡议的引导下,张掖已然成为主宾共享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图为张掖七彩丹霞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为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

       加强行业标准宣贯,积极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目前,我市已有3家文旅企业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2家文旅企业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近期,为全面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对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评定细则,部分星级饭店不断强化创先争优,举办星级饭店客房、餐饮等服务技能大赛、景区举办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训会等活动,激励员工主动钻研技能、提升对客标准,为游客提供安全、干净、文明的旅游环境。各级文旅部门在旅游场所、旅游服务单位持续广泛开展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旅游场所公共环境秩序改善,为全市文明旅游的持续开展提供有效载体。

图为张掖润湖假日酒店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育系列活动之餐饮服务技能大赛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继续创新文明旅游宣传形式,倡导涉旅企业及商户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健康、舒适、整洁的旅游消费氛围与和谐温暖的文明新风。(卓玲睿)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