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16日 20:10

0

 中国张掖网讯 1月15日至16日,参加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马玉萍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好报告。报告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进军号,宣传思想文 化 部门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强主流舆论,加强文化建设。希望张掖要积极承担起“国之大者”“省之重者”的使命任务,在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上做大融合的文章,走多元化的路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建设上提质增效,建设主流思想舆论的主阵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

  杨维俊代表说,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系统全面,谋划2023年工作高瞻远瞩,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强,是对省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化。报告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省委工作大局,以科学务实的精神总结谋划工作,坚持用心用情推动落实,是一个高站位讲政治、高维度顾大局、高层次谋发展、高精度定举措、高强度抓落实的好报告。报告既肯定了张掖的工作成绩,也提出了许多重点工作,这既是对张掖的关心和支持,也对张掖给予了更大的期望和期待,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张掖会发展地更好更快。

  梁蓉兰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有站位、有见解、有内容、有措施、有实效,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意识、鲜明的政治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务实高效的工作成效。近年来,张掖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保和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文化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方面成效非常明显,希望张掖在生态环境方面,特别是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整治成果巩固提高方面继续拿出务实举措,努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李高协代表建议,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当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严肃惩治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要维护营商环境”的理念,依法高效履职,承担起共建共治责任和义务,齐心协力重商、亲商、爱商、护商,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琼华代表说,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了甘肃实际,政治站位高、发展定位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突出表现为三个特点:一是总结过去的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二是谋划未来工作站位高远,蓝图清晰;三是张掖发展前景好、后劲十足。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带领下,张掖发展的步伐将会进一步加快,取得更好发展成绩。

  崔锦云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谋划发展高点定位,工作举措精准有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目标抓发展,开拓进取增动能,求真务实强担当。我们将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强化决策部署落实的监督,一以贯之强化群众身边问题的治理,一以贯之强化作风顽疾的纠治,一以贯之强化担当作为的激励。

  赵新福代表说,报告顺应时代潮流、符合甘肃的实际、回应群众关切,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建议省上支持甘州区打造国家级核心玉米种源扩繁基地和平山湖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张龙代表说,报告紧扣实际、顺应时代、务实创新、人民至上。建议省上支持高台县综合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对高台县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的支持。

  牛益民代表说,报告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继往开来、催人奋进。建议省上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资金补助力度,并实行分区域、分类型差异化补助;对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任务较大的县,在公共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项目资金倾斜支持;加大对粮食作物种植的资金补助力度。

  王玲代表建议,省上加大对张掖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加强对产业发展的长远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孙丽霞代表建议,对G312国道临泽至高台段进行提质改造,提升通行能力;对高台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在政策项目资金方面给予支持。

  安莉军代表建议,加大培黎职业学院扶持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将职业技能培训、科技创新、技能大赛等项目资金予以倾斜,在管理机制、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白彦荣代表建议,建议省上对肃南县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给予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