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稳经济·促发展】山丹:“首席服务官”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30日 20:19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非常感谢你们为企业排忧解难!我们一定继续努力,把企业发展好,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后续如果还有问题,尽管找我,我将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这是山丹县“首席服务官”走访企业时的对话。

对企业而言,这种服务堪称“及时雨”,走进山丹县精海农副产品加工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从葵花籽筛选到烘炒再到包装,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该企业是山丹县第一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公司业务从原来单一的炒瓜子发展到现在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说起“首席服务官”帮助公司纾困解难,公司副总经理马述鹏打开了话匣子。山丹县精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述鹏说:“我们在经营运行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县上领导多方给予我们指导帮助,助力我们更快地恢复生产加工。”

“首席服务官”机制是山丹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近日,山丹县再次梳理选派县级领导及部门单位“一把手”78名,对口包抓125户企业。不少山丹的企业把首席服务官比作政府部门接待企业的“前台”,能够帮助协调企业解决项目在建设、运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山丹县芋兴粉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在企业一系列新产品研发推进过程中,包抓企业的县级领导紧跟项目审批进度,联合审批职能部门开展“一线服务”,深入现场指导各个阶段的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及注意事项,及时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该企业正全力打造成为集食品研发、食品加工、休闲旅游开发为一体的“马铃薯综合产业示范园区”。芋兴粉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臧亚虎说:“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延伸马铃薯产业链,打造马铃薯产业生产园区,助推产业进一步发展,同时在人才培养、数字化车间、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持续用力,扎实做好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

下一步,山丹县将持续深化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选派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企业、年轻干部“点对点”服务企业,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纾困解难“服务员”、营商环境“联络员”作用,聚焦项目建设、融资保障、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努力打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的靓丽风景线。(吴鹏 吴玉丽)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