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致广大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1月20日 09:36

0

  亲爱的驾驶员朋友们:

  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在此,我们为您归纳和整理了在开车时存在的不良驾驶习惯和安全隐患,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开车时能避免出现以下不良驾驶习惯,恭喜您已经避免了99%的事故发生。

  分心驾驶。调查显示,60%的交通事故源于开车过程中看手机,假如车辆时速为60公里/小时,低头3秒,等于盲开50米。开车看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状态下的23倍,危险性胜过了酒驾和毒驾。开车不要看手机,分心驾驶要不得。

  抢信号灯。闯红灯危险,抢黄灯出事故的几率也很高,尤其是碰到黄灯在那短短的几秒钟都会猛踩油门加速通过,一旦发生事故非死必残。抢黄灯危险,莫拿生命抢时间,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酒后驾车。饮酒会暂时损害人的视力、触觉及思考判断能力。实验表明,驾驶员在不饮酒驾驶时发现前方危险情况时,从视觉感知到踏板动作的反应时间一般为0.75秒,饮酒后的反应时间会增加2—3倍。按照60公里/小时的车速,饮酒后的反应距离将从12.5米延长至25米至37.5米。酒后驾车的风险会成倍增加。

  超速驾驶。当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发生碰撞时,相当于车辆从十层楼的高度发生坠落。超速行驶引发交通事故极易造成车毁人亡,这种驾驶习惯很容易犯下让您及家人悔恨终身的错误,不管多着急也请您不要超速。

  强超抢会。强超强会安全风险高,特别是在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交通流量大等不具备超车条件的路段,以及与对向来车有会车可能时强行超车,极易发生车辆相撞事故,造成严重伤亡后果。准备超车前应仔细观察道路状况以及前后左右车辆情况,合理选择超车时机。通行路段不具备超车条件或与对向来车有会车可能时,切勿强行超车。

  疲劳驾驶。有80%的货车事故因疲劳驾驶造成,高速行驶过程中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事故死亡率高达80%。一路疲乏,欲速则不达,拒绝疲劳驾驶,是保证您和他人生命安全的紧箍咒。

  同时,在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还应注意以下两点:

  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永远比安全气囊管用。发生正面撞车时系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汽车安全带是公认的最廉价也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不管坐哪儿都请您和乘客自觉系好安全带,它是一车人的生命带。

  注意视野盲区。俗话说:“超车看车头(被超车辆的车头),会车看车尾(被超车辆的尾部)”,就是提醒驾驶员,这两个部位均是视线盲区,要格外小心。驾车上路,一定要随时注意观察道路变化,做到心中有数,预先有充分准备,才能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请大家牢记安全、文明驾驶,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环境。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市中心支公司

  2022年11月20日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