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初心书写芳华 使命彰显忠诚——记张掖支队指挥中心闫大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1月18日 17:54

0

  中国张掖网讯  “叮铃铃……”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此起彼伏,这是119指挥中心接警员每天的主旋律。“您好,这里是张掖市119报警服务台。”闫大生迅速接起电话。

  一台电脑,一个耳麦,一部电话,一上岗就得24小时,这便是119接警员的工作常态。在张掖市,拨打的每一个119报警电话,都是闫大生和他的战友接。一年365天,在他们耳畔响起最多的旋律就是“叮铃铃……”说出最多的便是那句“您好,119!”

  加入消防救援队伍16年来,闫大生积极进取、敢为人先、兢兢业业,他常以队为家,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在一言一行中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中扎下信仰的深根,就如同航海中有了灯塔。入职以来,闫大生始终心怀“人民守夜人”的信念,扎根在接警调度一线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由于离家较远,加之需要24小时执勤备战,除了正常的休假,闫大生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逢年过节、照顾帮衬家里更谈不上,为了让自己能够安心工作,他干脆把家迁到了驻地。带着这样的信念,闫大生一干就是16年。

  作为接警调度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精准调度,因此必须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他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苦练业务技能,加强自身素质,要么不学,要学就要学精。每每遇到问题就用心揣摩,分析、解决,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为接警员们冲破畏难情绪,快速熟练操作现代化接警设备,开启了成功的大门。

  近年来,一大批新装备投入执勤,面对新领域,他没有被困难压倒,从不懂到会、从会到精,他日夜加班,遇到问题一定要研究透了才肯罢手。如今,他已成为单位的中流砥柱,各项训练科目成绩都名列前茅。日常学习中,他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钻研消防业务理论,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理论水平,工作态度积极,能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业务技能训练方面,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尤其是在今年支队承办的“应急使命·2022”演习中,他作为通信保障队伍的一员,严按通信保障要求,对公网设备组会进行网络信号及双流音视频测试,对通信设备性能进行检查,并开展静态测试,发现并解决隐患问题,全程安全专业精准地完成各项通信保障任务,展现了专业的通信业务技能和保障水平。

  正是他严谨自律、忠于职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作为逆行者背后的英雄,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以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消防救援事业无限热爱的胸襟,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书写着119的辉煌,用坚毅与忠诚,履行着为人民服务重于泰山的诺言。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