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1月15日 18:38

0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严格按照《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参与各类创建活动,认真落实包抓共建责任,为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力量。

  周密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创城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领导和落实。结合单位实际制订《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对今年创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把责任分配到相关股室和个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每周三理论学习,对全市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及《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攻坚方案》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学习,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和职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等工作要求,为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落实重点任务,夯实创建基础。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有效结合,深入联系楼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次,铲除小广告83处,清理垃圾死角3处,配备消防器材12个,楼层和消防通道标识24套,“飞线”充电、楼院卫生等督查反馈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强化氛围营造,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2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公益广告2处,与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景观小品1处。认真落实好各项创城任务,深入包抓楼院、环境责任区域开展交通劝导、社区共驻共建、“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