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人生大考 温情相伴 ——2022年张掖市高考首日见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6月08日 09:02

0

  又到一年高考时。带着家人的热切期盼,带着老师的殷殷嘱托,带着奔向理想高校的信心,6月7日,张掖市8737名学子精神抖擞赶赴全市6个考区、7个考点、313个考场,信心满满迎战这场注定不平凡的人生大考。

  这天一大早,记者也加入“赶考”的行列,奔赴张掖中学考点,“感受”高考首日不一样的氛围……

  上午7点10分,市森林消防支队丝路薪火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指导员姜煜凡的带领下,带着提前备好的文具、药品和饮用水,来到张掖中学考点门口为考生、家长和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姜煜凡说,我们在张掖中学和张掖二中两个考点组织15名志愿者做好服务,为高考学子助力。记者看到,在张掖中学校门两侧120急救车、特警车辆、志愿者服务车等有序排开,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警戒线外,准备进场的考生陆续来到考点候考,或三五成群相互拥抱鼓劲,或拿着“微宝典”抓紧最后一点时间复习。

  小小心思有寓意。张掖中学考点门前处处点缀着“亮眼的红”——有不少教师为给考生加油打气、送上祝福,特意穿上印有“高考加油”等字样的红色衣服,寓意“开门红”。“高考必胜!”“加油!”考点门口一阵为学生鼓劲打气的声音格外洪亮。张掖二中教师费发峰告诉记者,穿红色衣服是希望学生们在人生的大考中妙笔生花、金榜题名。

  高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8点30分左右,考生已陆续全部入场,考生们在考场内奋笔疾书,考的是既往的总结和临场的智慧,家长们在考场外望眼欲穿,同样考验着定力和耐心。一再向校园里翘首观望的家长杨莉海感慨良多:“今天孩子高考,希望孩子能正常发挥,考入理想的大学,同时祝愿所有的高考孩子能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在高考已不只是考生和家长的事了,我们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主动免费服务广大考生。”海峰出租车公司司机毛海英告诉记者,现在志愿服务行动已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记者从市交通执法队了解到,张掖市组织265辆公交车和1225辆出租车组成“高考服务志愿车队”,为高考考生免费提供乘车服务。同时,在各考点每天安排6辆“高考应急车”为考生提供高效快捷应急运输服务。此外,张掖市充分调动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力量,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力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卫生防疫、交通管制等服务保障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共同为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文/图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新生 赵琳 殷旭)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