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1专题签发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 一论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22日 08:54

0

  近日,市两办印发《张掖市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这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六稳”“六保”重大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经济社会环境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三进三问三查”活动的主要内容,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问民意、问困难、问需求,查政策落实、查矛盾纠纷、查风险化解。深知才能笃行。我们只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来看待和把握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思想是基础,行动是归宿。这一部署既是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务实举措,也是夯实基层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行动,对于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进位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标《方案》提出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环节步骤及保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工作。

  要坚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思想“闸门”不紧,行为做派就会“漏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这项活动,绝不是简单的走走过场、做做虚功,首要的一点就是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把开展这次活动看做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赢得民心、融入人心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需要。当前,张掖正处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只有从人民利益出发来谋划各项改革举措,将“多解民之忧、多谋民之利”作为一条思想与行动的“铁律”,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情感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才能汇聚起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和挑战,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阔步迈进。

  要坚持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这次活动范围广、领域宽、力度大,能不能拿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举措,直接影响落实成效,直接检验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信心,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把开展这项活动作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先手棋”,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坚持务实作风,通过深入细致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农村、社区、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实际需求等“家底”摸清、摸准、摸透、摸实,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升级、产能改造、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补齐、补强、补扎实,把群众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等民情吃透,把党中央和省市部署的各项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实办好,为加快推动“一屏四城五区”、生态文明建设“三篇绿色文章”、现代产业体系“六大行动”等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提供科学依据、奠定坚实基础、汇聚强大力量。要拿出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过硬的作风,从严从实、善作善成,我们就一定能把“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