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科普张掖 防范新冠疫情 疾控为你支招 来源:甘肃健康教育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7日 09:38

0

  防范新冠疫情

  疾控为你支招

  病毒不可怕,预防很重要

  快快行动起来,科学防控,让病毒远离我们吧!

  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及时全程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也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提高自身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保护自身的重要屏障。是对付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各种病毒的有力武器。日常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尤其不能熬夜。超过24点后睡眠,会降低自身免疫力。

  积极主动报备

  凡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入境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对身边境外人员、来自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提前3 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申报个人信息,认真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坚持做好自我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共同参与抗击疫情

  全社会要提高对新冠病毒的警惕性,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重点部门、重点单位要加强对风险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群密集的密闭场所;公共场所加强监管,查验场所码,并做好环境消毒;倡导社会各界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