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社会活动 >> 视频专题 热心公益|“最美家庭”段鹏飞 夫妻携手照亮学子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4日 15:41

  

       他是民乐县东街社区一名普通的下岗职工,也是始终心心念念牵挂着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问题的一名公益人。他的妻子何丽始终是他背后坚实的后盾,与他共进退、同甘苦。

  说起夫妻俩的公益之路还要追溯到段鹏飞开始做电影放映员时,那时的他们经营着一家小店,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2010年春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段鹏飞被甘肃飞天院线工作站聘为一名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员。夫妻俩走遍了民乐县的村村寨寨,也见到了太多太多农村家庭中的贫苦生活,让段鹏飞夫妇俩总也无法忘却,总想着要为他们做些什么。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11年,经过多方学习和努力,段鹏飞与其他几名公益人一起成功创办了星星助学网,并于2013年申请注册了由他本人任秘书长的民乐县星星助学公益协会,为民乐贫困孩子和全国各地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每当有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是几百元或是几件衣服也让他们高兴的像是自己受到资助一样;每当看见受资助的孩子和家庭抚摸着爱心人士送来的物品,他们也一样感动、一样热泪盈眶。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夫妻俩总是不辞辛苦、不图回报地为那些贫困家庭中的孩子们点燃希望之灯、照亮前行之路。在多年来的资困扶贫的生涯中,夫妻俩始终以放映电影工作为基础点,放映电影800多场次,观众达10多万人次,自己资助并联系爱心人士资助的家庭2000余户,资金达50余万元。

  这就是这对平凡夫妻的平凡公益之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自己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尊敬、令人羡慕的最美热心公益之家。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