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视听 >> 视界 邻里友善|最美家庭闵正德 20年义务服务社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4日 16:20

  

      年近耄耋未伏枥,犹向桑梓寄深情。闵正德是张掖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也是“全国最美家庭”“全省最美五老”“全市最美邻居”等荣誉获得者。退休20年来,他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热忱服务于社区居民群众,树立起了一名老党员的良好形象。

  1999年,闵正德从张掖市第三中学退休。退休后的他却并不想在家享清福,而是给自己树立了一个新的座右铭——“老有所为不虚度,老有所乐不低俗,老有所学求进步”。

  退休以来,他把家当成学校,将三尺讲台延续到了家里,当起了义务家教,一教就是20年。春夏秋冬又一载,孩子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闵正德教书育人之心始终未曾改变。除了日常功课的辅导,闵正德还给孩子们开设了安全、健康、道德课堂。辅导的时间长了,许多周边外来务工家长知道小区有个闵老师后,都慕名而来。闵正德从不拒绝,并时常让无人照看的孩子在家里吃饭。事实上,闵正德的家庭条件并不宽裕,老伴没有退休工资,大儿子和儿媳相继下岗外出务工,但他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却从不收费。

  “孩子们有需要,而我正好有这个能力,所以就帮助他们辅导。并且和娃娃们相处,我也感觉自己年轻了,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闵正德说。除了辅导孩子,闵正德还发挥余热,主动承包办起了社区的文化墙和黑板报,清理小区公厕,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引导和教育居民群众。

  多年的真情付出,让这位老共产党员成了社区居民群众心里一面鲜活的旗帜,迎风招展,感化人心。居民们一提起闵正德,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他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折服。

  “他呀,退休前是教职工,退休后不仅是教职工,还是修路工、锅炉工、维修工、灭蝇工、清洁工。”老伴儿胡秀英笑着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