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大运会快报 甘州区:五项措施确保大运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5日 08:5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于7月15日至30日在河西学院举办。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早安排、早部署,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大运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该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结合“大运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实际,研究制定了《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综合协调组、驻点监管组、快速检测组、应急处置组、市场检查组五个工作组开展全方位保障工作。

  提前介入,强化责任落实。该局重点从环境卫生、主体资格、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餐饮具及工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控制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并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供货商应履行的义务、从业人员的操作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责任约谈,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赛事供餐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要求,确保“大运会”期间饮食安全。

  驻点监管,强化保障职能。“大运会”期间,该局专门抽调监管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组成驻点监管组,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对赛事供餐单位的环境卫生、主体资格、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餐饮具及工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控制等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和全程监测,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对每日的菜品进行严格审查,对每餐的菜单进行登记备案。

  开展快检,加强问题发现。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该局食品安全快检车及时进驻供餐地点,现场对供餐单位提供的蔬菜、瓜果、肉类等多种食品原辅料开展多项快速检测,做到食材问题及时发现,监管区域不留死角,切实发挥快检作用,确保“大运会”期间供应食材安全。

  突出重点,强化市场监管。据悉,为确保“大运会”赛事成功举办,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安排、多领域整治,按照属地监管原则,重点对全区范围内的旅游景点、大中型酒店、早餐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其他经营业态的环境卫生、油烟污染治理、主体资格、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餐饮具及工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加工制作过程控制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城区范围内人群密集的北关便民市场、四善桥夜市、甘州市场、甘州巷子、万家便民市场经营的各类熟食、凉菜、肉制品、乳制品、啤酒、冷饮、小吃、烧烤、小食品等高风险品种实行重点监管。(徐小强 张洛颐)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