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黄泽元调研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建设布展情况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1月18日 08:51

黄泽元调研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建设布展情况时强调

着力提升文化水平精心打造非遗典范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1月16日上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前往甘州区碱滩镇,检查调研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建设布展情况。他指出,九曲黄河灯阵入选世界基尼斯纪录,社会关注度高,对外影响力大,市、区相关部门和乡镇村社要加强协调、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灯阵建设布展工作,精心组织好系列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精美的非遗盛宴,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

  黄泽元强调,一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相关管理制度,为大型非遗展演活动顺利举行提供要素保障。二要精心组织文化活动,提前制定应急预案,认真细化安保措施,确保活动万无一失、成功举办。三要提升灯阵文化布展水平,深度提炼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充分汲取张掖特色民俗文化,一层一层拓展文化元素阵圈,一片一片形成文化特色区域,精心打造群众喜闻乐见、学思践悟的非遗典范。四要以灯阵为核心,积极培育发展其他业态,不断延伸旅游文化产业链条,逐步做大做强民俗旅游文化产业。五要美化净化周边环境,抢抓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有力机遇,把发展民俗旅游和改造村容村貌结合起来,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改善屋兰古镇周边生态环境。

  据了解,近日甘州“九曲黄河灯阵”入选世界基尼斯纪录,将在农历正月初八在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现场举行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授牌及亮灯仪式,届时365盏明灯“点亮”流传千年的“九曲黄河灯阵”供游客观灯、游阵和祈福,古老的非遗文化将重新焕发活力。目前,灯阵景区门楼广场、灯阵内外广场铺砖以及门楼外立面装饰、灯阵灯墙灯柱喷涂已完成,游客中心、票务中心、艺术中心、接待中心等装修即将完工,景区智慧平台基本搭建完毕。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