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张掖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1月26日 09:10

全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

黄泽元 关尧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玉洁)11月23日,张掖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座谈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副市长王海峰,市政协副主席何格经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张掖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建议案》主要内容的说明后,黄泽元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张掖乃至整个河西地区草畜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业已形成的产业基础,把肉牛全产业链培育作为牵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贯通一二三产协同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富民强市战略目标的重大课题,调研课题选得准,功课做得深,对全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推动力度大。黄泽元强调,牛产业既是最传统的产业也是最现代的产业,既是最基础的产业也是最高端的产业。当前,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六个一”要求,全力推动全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一要编制一个发展规划。尽快启动编制一个既站位高又符合张掖实际的规划,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确保制定的方案有利于我市肉牛产业发展。二要制定一套支持政策。充分考虑土地、环保、财政、金融、税收等方面的因素,统一形成一整套支持政策,为全市肉牛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政策基础。三要组建一套工作班子。围绕解决关键环节的问题,组建专项的领导班子,确保确定下来的重要工作、重要项目和要扶持的重点龙头企业有人负责。四要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及早谋划一批可以落地的重大项目,确保如期顺利实施。五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在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引进一批战略投资,支持张掖肉牛产业发展。六要突破一批关键难题。重点突破关键环节、关键技术和企业融投资等方面的难题,推动全市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关尧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张掖肉牛全产业链发展提出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的意见建议,为张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甘州区政协、张掖市万禾草畜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等市政协委员和肉牛养殖加工企业代表就肉牛全产业链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市畜牧局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职责作了回应发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