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临泽县板桥镇抢抓农业面源污染助推全域无垃圾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1日 12:1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抓住秋收后整地前的有利时期,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切实做好废旧地膜回收工作,促进废旧地膜资源化、高效化循环利用,助推全域无垃圾行动。

  该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层次、全方位宣传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相关政策,引导群众使用厚度大于0.001毫米的地膜,进一步提升群众科学使用地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政府组织、群众参与、网点回收、集中拉运”的工作思路,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地段的责任体系,组织群众重点对张罗公路沿路沿线、田间地头、村社主干道、房前屋后、渠道的废旧地膜和塑料袋进行全面清理,并对捡拾到的废旧地膜集中装袋处理,确保废旧地膜残留状况有明显改观,营造人人抵制白色污染、人人参与生态建设、人人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健全完善回收站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回收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农户集中捡拾、村上组织回收的模式,在友好、东柳建成废旧地膜回收站2个,确定专人在各村社巡回收购。严格执行制种保证金制度,在发放制种款时每亩地扣发100元的抵押金,确保地膜及时回收清理。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收购废旧地膜90多吨,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赵娅玲 代玉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