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掖四中:提升学校文化气质 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张掖四中始建于1972年,其前身是1885年,时驻张掖的甘肃提督周达武创办的觻得书院,迄今已有130多年。近年来,学校以“全纳”为核心理念,以“规范、和谐、发展”为指导思想,秉持“至诚至勤、至善至美”的校训,全面践行“依法治校,品质立校,特色兴校,文化强校”的办学方略,深入实施品德培养、阳光体育、书香引领、文化熏陶、质量提升“五大工程”,倾力打造质量、特色和文化三大品牌,全方位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具有文化品位和精神感召力的优质初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2017年9月,学校经中国孔子基金会审核批准,成立(第1168号)“孔子学堂”。

  • 文明润心田 幸福满校园——张掖市第二中学创建“甘肃省文明校园”心得体会

    走进张掖市第二中学,绿树掩映,飞鸟迭出,光影斑驳,风景如画。一幢幢耸立的古建筑、现代化建筑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