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高台县新坝镇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8月15日 17:1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新坝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改善村容村貌,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该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广泛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农村生产生活垃圾,集中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建立村庄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处理长效机制。依托农村空置房屋拆除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政策,结合易地搬迁、住房改造,做到残垣断壁、废旧宅基地应拆尽拆。积极动员农户进行村居风貌改造,对院落破败的,给予优惠政策改建或重新修建,提升居住环境。统筹做好门楼、院内散水的设计施工,不搞重复建设。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指导农户规范改建厕所,确保群众用的起、喜欢用。健全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养成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杂物整齐堆放的习惯,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宋凤仙)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