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临泽县平川镇环境卫生整治常抓不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1月01日 15:5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张罗公路两旁,近40余名群众拿着扫帚、铁锹,清扫着道路两侧的垃圾、残枝败叶以及杂草,该镇深入持久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响了冬灌前卫生整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示范镇建设,该镇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人居环境改善、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强化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持之以恒的做好镇域范围内环境卫生,确保镇村环境不留死角。各村实行分段治理、责任到人的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利用农村公共设施共建共管人员、低保户以及志愿者,全域开展卫生整治,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实施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机制,集镇卫生、垃圾斗垃圾由专人负责管理,政府负责监督、检查,极大地改善人居环境和环境面貌。扎实开展禁烧工作,各村及包村站所干部时时到田间地头督促农户做好禁烧工作,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制定下发环境卫生巡查、卫生整治长效机制等相关制度,坚持周巡查、月评比、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巡查发现问题随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将全域无垃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纳入村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提高考核分值,实行重奖重罚,有效调动村社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建立村社干部废旧地膜捡拾、秸秆高效处理保证金制度,力促村社干部、兵青妇负责人等带头清理,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坚持并严格落实月末周五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每月对各村检查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持续跟进,使全域无垃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贾兰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