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知识充满爱 健康你我他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0月14日 17:23

  高血压是老年人群的常见病,而由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已经成为影响老年人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疾病知识学习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医学素养,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近日,甘泉社区联合辖区德生堂医药公司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国军医生前来授课,受到了辖区老年朋友的喜爱。

  讲座中,授课医生通过幻灯片展示的形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到场听众讲解了高血压的致病原因、临床表现及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等知识,同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常见药物的分类及禁忌,提醒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授课医生还就居民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同时倡导大家要合理掌握膳食、科学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讲座结束后,医生们还义务为前来听讲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解答隐私问题,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通过讲座,不但提高了居民对高血压病的正确认识,使大家了解了高血压病的危害性,也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病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也对改善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素养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本次讲座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80余人次。(李琴琴)

 

 

编辑: 孟雪超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