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开展节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1月11日 08:15

  春节临近,为维护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社区集中精力,从三个方面做好节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给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喜庆、祥和、安定的节日环境。

  一是完善社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成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领导小组,以社区书记为组长,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信息上报制度等,确保矛盾纠纷工作响应及时,调处到位,效果良好。

  二是认真分析社区工作实情,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掌握和了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和疑难问题,重点排查影响社会稳定,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容易引起群体性事件和社区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加大对辖区内流动人口的管理,及时分析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掌握纠纷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及时落实调处稳控措施,防止扩大。

  三是制定矛盾纠纷调处预案,预防在先。对已经存在的矛盾纠纷,按照矛盾问题的性质和管辖权限等,认真分析研究,逐一制定调处方案,明确调处责任人,坚持做到边排查、边调处,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可预测的矛盾纠纷,做好摸底调查,及时掌握动态情况,事前防范,防止矛盾纠纷的发生。特别是有可能造成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及时向区司法局及相关部门汇报,提出应对措施;对不可预测的矛盾纠纷,加大走访力度,做好信息反馈,认真分析,并制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预警机制。(李琴琴 任建英)

 

 

编辑: 孟雪超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