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沙井工商质监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承压类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0月17日 10:30

  连日来,甘州区工商质监局沙井工商质监所按照省、市、区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开展承压类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工作,通过淘汰拆并、持续巩固、清洁能源改造、环保达标治理、洁净煤燃烧等方式推进承压类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保辖区内所有承压类燃煤锅炉全面实现清洁能源改造或环保达标排放打下坚实基础。

  核实管理台账,制定整改计划。该所执法人员深入现场,对照管理台账,重点检查锅炉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和“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执行情况,逐一核实锅炉型号、蒸吨容量及运行情况重要信息,建立健全整改台账,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行政约谈,压实整改责任。该所对部分思想认识不清,整改责任不明确的锅炉使用单位责任人进行逐一约谈,传达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督促落实环保、安全、节能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攻坚年”活动和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

  深化服务措施,建立协调机制。该所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指导、督促力度,从清洁能源锅炉安装施工告知、安装过程监督检验、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能效测试、定期检验、使用登记等方面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在整改过程中少走弯路,不走错路,保证承压类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至目前,该所辖区内12台承压类燃煤锅炉已进行清洁能源改造2台,环保达标治理1台,拆除3台,剩余6台已制定整改计划并逐步推进。(雷利新 张建峰)

 

 

编辑: 孟雪超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