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人民东路社区念好“四字诀”助推双联扶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6月30日 09:2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民东路社区围绕双联政策宣讲、思想引导、组织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念好“宣、引、联、帮”四字诀,推动双联扶贫攻坚抓落实、促发展。

  “宣”字为先,政策讲解进村入户。社区干部利用驻村和走访入户的时机,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解读相关惠农政策和利民便民信息,为广大群众宣传“双联”行动中的惠农惠民政策。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改善居民群众生活,促进社区和谐。

  “引”字为本,疏导情绪转变观念。社区干部带着感情下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了解群众疾苦,做到户情、经济状况、发展愿望、存在困难、就医就学“五个知晓”和联系户中有重病住院、上学困难、意外灾害、亲人去世及重大节日“五个关心”。提倡帮扶干部和帮扶对象定期电话联系制度,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跟进协调工作,鼓励帮扶对象克服困难,自觉创新观念、发展生产、勤劳致富。

  “联”字强化,推动双联村社会事业发展。宣传引导群众及时缴纳合作医疗保险金,促进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稳定在98%以上,改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充分发挥居民小组长、矛盾化解调节员的作用,扎实做好民事纠纷调处工作,促进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以技术帮扶,以生产发展帮扶,以物资帮扶,真心诚意的察民意、解难题、办实事,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脱贫致富。

  “帮”字带动,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与“扶智”结合,既要送钱送物,又要扶持致富项目。在联村联户过程中要避免居民养成“等、靠、要”的思想,坚持自力更生,不断推动自身发展。注重发现和总结在双联行动中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宣传推广联系单位、联系干部在为民富民中涌现的典型事迹,真正起到示范带动、典型引领的作用。(王姗姗)

 

 

编辑: 张玉茹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