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社体中心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6月30日 09:2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社体中心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贯穿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全过程,自觉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慎思慎独慎行,不断推动体育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抓思想认识提升。加强思想教育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中心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组织开展了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四风之害》《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抓领导率先垂范。中心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在抓好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将勤政廉洁工作抓在经常,融在日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律与他律的道德底线,成为创新工作的动力和建设新型机关的标杆。在不同时期,针对不同实例进行不同形式的廉政谈话与提醒,结合谈工作、谈思想,提要求、敲警钟,发现倾向性苗头,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作风建设、惠民政策督查、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对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抓制度配套完善。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机制,签订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与此同时,建立健全了组织生活会、谈心交心制度以及学习、财务管理、考勤管理、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规章制度,推到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态和干事环境。

  抓干部学习教育。学习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创新发展的动力源。社体中心把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各种会议、不同场合对党风廉政建设作出要求,强调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不错位、越位、缺位,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态,使安全生产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携刻在日程工作中,形成正确的工作规范和约束机制,畅通为民服务的渠道。

  抓整改落实。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四风”问题,公开透明“八项规定”,对照检查,防微杜渐,拧紧“三观”总阀门。项目申报、人事安排,财务开支、评先等重大事项一律集体研究通过后实施,如体育健身工程招投标,人员招聘、运动服装招投标等都由集体研究决定,按有关程序办理,杜绝一切人情关系的干扰。开展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款走访等专项治理活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接待标准,减少陪员,勤俭持家,杜绝浪费,工作日内严禁饮酒。公车私用治理方面。严禁私事动用公车,公事有车,一律由办公室填写派车单,不存在公车私用的现象。办公用房清理方面。对超标使用办公房现象通过合并办公、腾空等方式进行清理,干部无超标使用行为和现象。精简会议转变会风方面。精减各类会议,推行无纸化办公,利用微信、QQ群推动办公自动化,提高办事效率。体育竞赛裁判使用方面。严格按照项目要求选调裁判员,以岗定责,科学策划竞赛日程,合力确定执裁岗位,避免“人浮于事”的现象发生。职称与评先晋级方面。严格执行职称评审和评先晋级的严格规定,鼓励、支持专业技术人员“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

  抓违纪查处。工作生活中经常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检点自己的行为,时常提醒自己要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教育和管理配偶和子女,不准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较好地塑造了求真务实、勤勉从政、廉洁奉公的形象,积极营造了爱岗敬业、廉洁勤政的工作氛围,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为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社体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工作部署,以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目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宣传力度不够,氛围不够浓厚;重制度建设轻落实的现象及个别干部认识还不到位现象,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检验工作的标尺,赢得群众工作上的理解与支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体质健康水平,为建设“幸福高台·灵秀高台”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体质保障。(高台县社体中心 刘治国)

 

 

编辑: 张玉茹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